Monday, July 6, 2015

当我再没有办法和你沟通。。。爱, 还有在吗?

知道你们时常吵架, 接了婚都15年了吧? 请问这15年中, 要商量一些事情都是这样吼来吼去的吗?  大家的性格在结婚前应该会知道吧?  如果当初已经知道沟通会是个吵架的问题, 请问还会因为爱而结婚吗? 

那天全家人, 包括你们的小孩都听到你们吵架了。  声量真的很大声, 所以大家都会听到字字句句。  她骂他, 贬低他; 他要求声量小调, 要求不要吵, 她说她没有耐性跟他沟通, 所以一定会这样大吼。  她字字刺中他的死穴, 他骂了一声粗口   她要求他赶快把一些家事处理掉, 他用喉咙沙哑的声音来解释, 她不接受他的理由。

全家人似乎已经很习惯他两这种商量的沟通方式。  小孩子还用手比划出他们吵架的意思。  大家都安静地不敢出声, 好像怕妨碍他们吵架? 还是怕自己也被无端端被骂进去? 还是想38要听他们说什么? 

如果他是我的孩子, 我会很难过。  我那么疼爱, 百般呵护的孩子被老婆这样谩骂, 我会很伤心。  不管我的孩子是5岁, 25岁, 还是老到已经65岁, 只要我还活着, 只要我知道我的孩子没有被好好疼爱, 我一定一定会很伤心。  我不求我的孩子大富大贵, 我只要他们好好地,健健康康地, 开开心心地, 有个比我还要爱他们的另外一半, 我就很安心了。

他自己出外意外跌倒在马路上, 裤子破了个大洞, 膝盖破了一圈的皮。  他回到家也没有马上告诉她, 虽然她就在他10步的距离之内。  我和他讲话的声音,她肯定听得到。  可是她没有马上过来了解, 没有马上替他洗伤口, 只是继续做自己的手工。 


当我们再也没有办法好好地沟通, 好像锅子放上火炉, 马上就开火。  这种环境下, 爱还有在吗? 他和她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流泪, 问问自己爱还有在吗? 对方还爱我吗?  如果有, 请把我放在你的心里 看在你的眼里 留在你的口里 大家好好地抱一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